【TiCA24】尖端出版 2024 第三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頒獎典禮將於動漫節登場

尖端出版於 2023 年舉辦華文原創小說徵文比賽「第三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本次比賽作品皆於小說平台「原創星球」公開全文內容,第一時間接受讀者公評,並由尖端出版評審團隊進行深度評選。評審團隊已於 2023 年 12 月 29 日公布首獎一名、大獎兩名,佳作七名與思思人氣獎三名,同時預定將於 2024 年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行頒獎典禮。






2024《第三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頒獎典禮將於 2/4(日)16:30~18:00 在台北世貿一館動漫節 B 舞台登場。尖端表示,本屆作品同樣維持一定的水準,各種不同類型的路線激發出新的火花。比賽過程中「原創星球」安排了編輯的短評活動,讓創作者能更加瞭解自身作品的面向,成為創作時的養分,以利吸引更多潛在的讀者粉絲。

本次比賽由尖端出版旗下之原創小說平台「原創星球」舉行。為了耕耘華文原創市場與發掘深具台灣特色的亮眼 IP,「原創星球」於 2022 年 3 月到 9 月舉行了第二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由慣看春秋老師的《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獲選成為首獎作品。該作於 2023 年漫畫博覽會正式出版,另兩部大獎作品:百足《我葬身在螢火之下》、烏瞳貓《耀眼的你,也能看見我嗎》也將於 2024 年 3、4 月出版。

第三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則自 2023 年 3 月到 9 月,歷經共六個月的投稿時間,評審團隊根據文筆、故事完整性、創意、趣味性、角色魅力、核心價值、市場性、IP 化等評分項目,從超過 100 部作品中選出 35 部作品進入複賽,並於 2023 年 12 月 29 日公布最終的名次結果。

此次比賽的首獎作品將獲得版稅獎金新台幣五萬元整與「原創星球精選小說套書」,首獎與大獎作品亦將簽署實體書出版合約,成為尖端「原創星球」系列出版品的一份子。


最新遊戲新聞
人氣遊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