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 宣布全球大裁員 將裁減 8% 約 900 名員工

索尼互動娛樂(SIE)總裁兼執行長吉姆‧萊恩(Jim Ryan)今日(2/27)在 SIE 官方網站發表公告,表示為了因應不斷變化的經濟局勢,確保組織能在這個快速變化的行業中做好準備,因此在經過數個月的討論後,決定展開全球範圍的裁員。預計裁減約 900 人,佔現有員工總數約 8%。影響包含美洲、歐洲、中東、非洲、日本與亞太在內的所有 SIE 業務地區,以及多家 PlayStation 工作室。

公告中提到,這波裁員將關閉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倫敦工作室,縮減 Firesprite 工作室的規模。






在 COVID-19 疫情所帶來的宅經濟紅利逐漸消退之際,遊戲產業面臨了一波低潮,包含微軟遊戲部門、Activision Blizzard、Bungie、Eidos、Riot、Supermassive Games、Twitch、Unity 等多家遊戲產業相關公司近日都宣布了裁員的消息。而 Sony 在日前公布的第 3 季財報中也因為 PS5 主機銷售不如預期而下調遊戲部門的年度銷售目標,導致集團股價重挫,如今則是在會計年度即將結束之際同樣做出了裁員的艱難決定。


最新遊戲新聞
人氣遊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