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後抵擋不住老化,也會乳房下垂!乳房提拉手術重拾自信

正常未經過隆乳手術的乳房組織,隨著年齡增加,皮膚會老化,加上長期餵母乳的結果,有可能會下垂。即使經過隆乳後,也會如正常乳房組織一樣,待年齡老化時,也較容易有乳房下垂的現象。台中慈濟醫院整形外科游騰翔醫師指出,透過提乳手術可以改善下垂的問題。


隆乳後抵擋不住老化,也會乳房下垂!乳房提拉手術重拾自信


1名六旬許女士年輕時,想擁有傲挺的身材,曾接受注射填充物的隆乳手術,隨著年齡增長,不僅乳房下垂,自我檢查時還摸到硬塊,擔心地到醫院求診。台中慈濟醫院整形外科游騰翔醫師指出,隆乳後的女性,隨著歲月推移、生產哺乳後,還是一樣會面臨乳房下垂問題。考量病人安全,先由乳房外科檢查,確認植入物沒有癌病變跡象,再做提乳手術改善下垂,讓病人擁有健康與自信。

游騰翔醫師指出,許女士到門診檢查後發現,除了乳房下垂,的確也有硬塊組織。早期隆乳手術流行以注射方式在乳房注入植入物,達到豐胸效果;但手術年代久遠,不易判斷硬塊是植入物,還是乳房癌變組織。因此先會診乳房醫學中心,還好切片化驗後證實為傳統隆乳手術使用的填充物。確定病人乳房沒有癌化,再實施「倒T型方式」乳房提拉手術,並清除部分乳房纖維瘤與硬塊,終於讓病人同時擁有健康與自信。

游騰翔醫師說明,生育、哺乳、體重改變還有年歲的積累,都是女性「乳房下垂」因素,早期追求身材勻稱的女性都選擇隆乳,但醫療技術進步,現在可以透過「提乳手術」恢復原有胸型。游騰翔醫師說:「一般乳房下垂的程度,可藉由乳頭或乳暈相對於乳房下緣線的位置,來判斷下垂程度」。

雖然乳房下垂不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但體態改變卻會降低病人自信。游騰翔醫師建議,接受「提乳手術」後,仍可以作擴胸運動與胸部按摩,鍛鍊胸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讓胸部更加豐滿結實。他也建議女性朋友,如果有乳房下垂疑慮,可至整形外科門診諮詢;更重要的是,如自行觸診胸部懷疑出現硬塊,要把握時間到乳房外科檢查,才能兼顧健康與健美。


隆乳後抵擋不住老化,也會乳房下垂!乳房提拉手術重拾自信

乳房胸部下垂程度。(圖片提供/台中慈濟醫院)


隆乳後抵擋不住老化,也會乳房下垂!乳房提拉手術重拾自信

提乳手術類型。(圖片提供/台中慈濟醫院)

【延伸閱讀】

高普林食物一定會害痛風發作?林世航營養師:3類食物普林不高,卻藏地雷

私密處反覆感染,小陰唇過長竟是元凶?洪若霓醫師:4要訣防私密處搗蛋

皮膚乾燥奇癢難忍,冬季搔癢上身!吳明珠中醫師:4招遠離皮膚乾癢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8/9322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