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美氣候會談達成積極成果 未提具體細節

中國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消息指出,在美國加州舉行的中美氣候會談8日「圓滿結束」,並針對展開氣候變化雙邊合作與行動、共同推動COP28會議取得成功「達成積極成果」,但未提到「積極成果」的具體細節。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生態環境部今天透過其新浪微博官方帳號,發布上述消息。另一方面,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見到美方對這項會談有何公開看法。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將於11月30日在杜拜登場。

根據發布內容,中美兩國氣候特使及團隊在美國加州舉行的氣候會談在8日「圓滿結束」。雙方圍繞落實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精神,「全面、深入交換意見」。

這項發布提到,雙方並就開展氣候變化雙邊合作與行動、共同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達成積極成果」。

在中國生態環境部作上述宣布前,該部及其他10個部門7日共同發布「甲烷排放控制行動方案」,宣示2030年前中國甲烷排放控制能力和管理水平將有效提高,但未提出甲烷減排的具體目標。

4至7日,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John Kerry)在美國加州舉行會談,被視為美中關係改善及營造「拜習會」氣氛的重要環節之一。先前美方多次指控,中方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行動並不積極。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