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加速彈劾調查 傳喚拜登兒子和弟弟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加速對總統拜登展開彈劾調查,今天對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和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發出傳票。

法新社報導,眾院多數黨共和黨耗費數月試圖證明拜登犯下不當行為,俾以符合彈劾條件之際,眾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Government Reform and Oversight Committee)傳喚韓特和詹姆斯作證。

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調閱銀行紀錄,以及訪問韓特的親信,指控他利用父親拜登擔任歐巴馬的副總統時期擁有的影響力,以取得不當利益。

美國明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拜登將尋求競選連任,強硬右派的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是其對手。就在2024年大選前,拜登家族成員收到要求作證的傳票。

委員會主席柯默(James Comer)在聲明中說:「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已追蹤這些資金,蒐集證據紀錄揭露拜登如何知情和涉入,且受惠於其家族利用權力謀取不當利益的行為。 」

「現在,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將傳喚拜登家族成員和親信,就這些證據紀錄向他們提問。」

共和黨目前為止雖未能提出任何拜登貪汙的確切證據,但該黨推動彈劾的動機強烈。一旦眾院彈劾拜登,民主黨掌控的參院肯定會拒絕予以定罪。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眾院這項行動是對拜登及其家族的不實抹黑。

尚皮耶說:「這項調查已經進行一年,迄今沒有提出有關總統的任何不當行為證據,因為根本不存在。但共和黨還變本加厲進行。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