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未緩 加拿大2猶太學校遭開槍幸無人傷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戰爭,加拿大社會的緊張氣氛也隨之升高。警方今天表示,第2大城蒙特婁的兩所猶太學校夜間遭人開槍射擊,所幸無人傷亡。

法新社報導,有關當局表示,蒙特婁(Montreal)雪山社區(Cote-des-Neiges)兩所猶太學校的工作人員今天到校時,發現校門上有多處彈孔。

此前,蒙特婁一座猶太會堂本週稍早遭扔擲燃燒彈攻擊,另外,市內康柯達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親巴勒斯坦與親以色列兩個學生團體之間也爆發衝突。

警方表示,猶太會堂攻擊事件中,幸無人受傷。

在康柯達大學事件中,有1人因攻擊他人被捕,有3人因扭打而受輕傷,正在接受治療。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巡訪蒙特婁時表示:「我知道大家情緒高漲、感到害怕,但互相攻擊並不是我們加拿大人所應為。」

杜魯道今天指出,全國各地的反猶太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正「可怕」升高。

杜魯道說:「如果世界有任何地方將開始逐漸理解到,我們需要和平解決中東問題…那麼就從像加拿大這樣的地方開始。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