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賀錦麗將代替拜登 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不參加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招致輿論批評後,白宮今天指出,副總統賀錦麗將前往杜拜參加本週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

法新社報導,白宮指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加入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和其他20多名美國官員行列,參與12月1日、2日在蘊藏豐富石油的波灣酋長國杜拜舉行的會議。

根據白宮27日提供的每週引導,賀錦麗此前未曾安排參加這次峰會。

白宮沒有說明熱衷對抗全球暖化的拜登為何不參加這次重要的氣候峰會。美國官員堅稱他密切參與促成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維持和延長在加薩的休戰協議。

在拜登之前,美國總統並沒有出席每次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會議的慣例。

前美國總統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繼任的拜登總統2021年曾參加格拉斯哥(Glasgow)氣候峰會,矢言美國在因應氣候變遷上將再度扮演全球領導者的角色。

此外,拜登去年也前往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參加氣候峰會。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