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楊丞琳在陸風波 國台辦:調查中盼樹立形象

針對台灣樂團五月天上海演唱會被指假唱,以及歌手楊丞琳鄭州演唱會被指地域歧視,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分別回應,文旅部門正核查具體情況,希望台灣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樹立良好社會形象」。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首先針對五月天被指假唱一事表示,據了解,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正在核查具體情況。

至於楊丞琳被指地域歧視一事,朱鳳蓮回答,國台辦積極支持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歡迎台灣演藝人員赴大陸發展。但她接著表示,希望台灣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樹立良好社會形象」。

中國一名自媒體人「麥田農夫」日前聲稱,經他以電腦程式分析五月天11月16日在上海演唱的12首歌曲後發現,有將近一半是「對嘴假唱」,引發熱議。之後,上海市文旅局對此表示已關注此事的輿情,將測評分析及公布調查結果,並要求主辦方配合調查。

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則回應,有關「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他們的藝人形象。而五月天主唱阿信也強調,「每一場,每一聲,都來自於我依賴了24年的嗓子。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楊丞琳12月9日在鄭州演唱會時,因發現台下有情侶熱吻,在當場呼喚這對情侶現身未果下,喊出「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已經有一些名聲耶,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不可以騙我」等語,引發部分網友抗議,直指楊丞琳有地域歧視,引發風波。

楊丞琳10日透過新浪微博公開道歉,指自己在鄭州演唱會上說出「冒犯並沒有禮貌的玩笑,對不起,的確是我的不對」,並指她「非常願意也應當接受大家及時的指正和批評」。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