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涉國安法案開審 向旁聽席點頭揮手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今早審訊,據報導,黎智英出庭時向旁聽席人士點頭揮手。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黎智英早上身穿灰色西裝出庭,較以前略為清瘦,他由懲教人員押往被告欄時,向旁聽席的人點頭揮手。

這起案件以英語審訊,黎智英戴上法庭提供的即時傳譯設備。

據報導,法官在庭上首先指出,留意到有媒體曾報導,法庭拒絕黎智英一方申請讓海外證人以視訊作供,但事實是,法庭在指定期限內,並未接獲有關申請。

報導表示,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彭耀鴻也確認,辯方從未遞交有關申請。

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家公司和6名蘋果日報前高層,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在另外一起案件中,黎智英又被控兩項國安法控罪,包括與李宇軒等人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罪,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罪。

涉案的壹傳媒前高層等人早前已認罪,部分人會在黎智英案以「從犯證人」身分作供。

據報導,辯方今早在庭上就黎智英涉及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提出檢控爭議。

另據報導,英國、美國、加拿大、歐盟、澳洲及紐西蘭等駐港總領事館或機構都有派遣代表到庭旁聽。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