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IAIS致函19位宗教領袖 籲發揮影響力促加薩停火

以巴衝突戰火未歇,馬來西亞高級伊斯蘭國際研究院(IAIS)最近致函全球19位宗教領袖,呼籲發揮集體智慧與道德權威影響力,促進加薩地區和平與停火。

馬來西亞支持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後多次舉行集會聲援活動,也赴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外抗議,另在抗議活動中焚燒以色列國旗,民間團體更從26日起連續6天紮營夜宿「包圍」美國使館,抗議美國力挺以色列在加薩行徑。

高級伊斯蘭國際研究院主席馬茲禮(Maszlee Malik)也在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發布影片,說明高級伊斯蘭國際研究院致函全球19位宗教領袖,其中包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與達賴喇嘛。

馬茲禮透過臉書闡述高級伊斯蘭國際研究院聲明,認為基於這些宗教領袖的關鍵角色,能發揮促進加薩地區和平與人道主義的救援計畫影響力,並呼籲停火。

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報導,這項籲請停火訴求是根植於同情、對話與追求正義原則,也與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倡導「昌明大馬」精神相呼應。

馬茲禮指出,面對這場人道主義危機,需要共同努力制止對兒童與平民殺戮、停止轟炸醫院與學校,終止持續在加薩的種族滅絕行徑。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