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青年運動」揚言擴大紅海攻擊目標 包含美船隻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一名要員今天表示,「青年運動」將擴大在紅海地區的目標,涵蓋美國船隻。

路透社報導,去年11月以來,「青年運動」在紅海地區對船隻的攻擊不但對企業造成影響,以哈戰爭的升級更令大國震驚。「青年運動」表示,其行動是為了聲援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飽受以色列攻擊的巴勒斯坦人民。

「青年運動」發言人阿莫爾(Nasruldeen Amer)告訴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由於英國與美國上週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英美兩國的船隻已成「正當的目標」。

阿莫爾說:「不一定是要前往以色列的船,我們才能瞄準,是美國的船就夠了,美國正處於失去海上安全的邊緣。」

「青年運動」先前表示,他們只會針對以色列船隻或前往以色列的船隻。

美軍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表示,「青年運動」今天發射一枚反艦巡弋飛彈攻擊美國貨船「直布羅陀之鷹」(Gibraltar Eagle),但未造成人員傷亡或重大損壞。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