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派遣皇家海軍艦艇馳援加薩 建立海上走廊

英國外交部和國防部今天表示,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一艘艦艇將向加薩提供援助,這是國際努力協助在5月初建立一條新的人道主義海上走廊的一環。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發表聲明說,這項包括美國、賽普勒斯等夥伴在內的多國行動,將在加薩海岸打造新的臨時碼頭。

卡麥隆聲明指出:「加薩情勢嚴峻,饑荒的可能性真實存在,英國仍致力為迫切需要的人們提供援助。」

英國外相辦公室表示,卡麥隆也承諾提供970萬英鎊(約新台幣3.9億元)援助設備和後勤,協助建立從賽普勒斯到加薩的海上走廊。

英國外交部指出,根據這項倡議,援助物資將在賽普勒斯先行審查,然後透過美國正在沿海打造的新臨時碼頭、或經由以色列同意開放的阿什杜德(Ashdod),直接運送到加薩。

英國國防部長夏普斯(Grant Shapps)說,這個位於加薩海岸的新臨時碼頭將可停泊貨船,經由海運來運送援助。

英國政府表示,軍方團隊已與位於佛州坦帕(Tampa)以及賽普勒斯的美國作戰總部規劃團隊合作數週,來開發最安全、最有效的海上路線。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