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戰爭傷亡慘重 川普對以色列態度日益曖昧

在以哈戰爭爆發初期,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高調宣稱自己是以色列的終極捍衛者,但隨著6個月過去、這場戰爭造成逾3萬3000人死亡後,川普在問鼎白宮之際,對以色列的支持程度日益曖昧不明。

法新社報導,很少避談特定話題的川普(Donald Trump),在最近2場訪談中,卻意興闌珊地評論以哈戰爭議題。

他4日與一名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談到以軍的攻勢時說:「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他們目前的做法。」

川普與以色列媒體交流時警告說,「炸彈正扔進加薩建築物」的影片,「對全球而言是非常糟糕的畫面」。他並向電台節目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強調,「以色列正在輸掉公關戰」。

華府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外交政策高級研究員蒲蕾可(Danielle Pletka)告訴法新社,「沒有人徹底確定川普對以哈戰爭的看法」,川普近來的言論聽起來更像是來自一位「媒體顧問」,而不是總統候選人。

對一些觀察家而言,川普曖昧不明的態度,最好從以哈戰爭對美國大選具有重大利害關係的角度來解釋,他目前正與有意爭取連任的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爭奪選票。

值此之際,拜登在處理加薩危機方面遭遇愈來愈多批評聲浪。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