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搭乘高鐵抵達北京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結束陝西行程,在西安搭乘G872高鐵班次,在今天下午4時32分抵達北京。這是他此次訪問中國大陸的最後一站,也是最受外界關注的行程。

路透社與多家媒體此前報導稱,8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與馬英九舉行「馬習二會」。但是,根據官方目前透露的行程安排,明天馬英九一行將分別在上午與下午前往盧溝橋抗戰館與北京故宮,尚未見到在當日有「馬習二會」的行程。

不論是馬辦與北京方面,都未曾公布與證實這一行程的具體時間與安排。不過,隨團的記者已於6日做了核酸檢測,兩人會見可能性仍大,尚等官方公布確切時間。

馬英九這趟的高鐵車程,由中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陪同搭乘。下午4時32分的高鐵抵達北京西站後,馬英九檢票完下車時,由另一名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在車站月台向馬英九說,「北京歡迎您」。

一同前來迎接的還有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夏林茂,與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

馬英九7日至10日在北京期間,行程包含八達嶺長城、北京故宮、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盧溝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冰絲帶」(國家速滑館)及「鳥巢」(國家體育場),並且將前往北京大學參訪交流。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