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氣溫逾26度史上最早 本州首破30度在新潟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今天中午過後氣溫超過攝氏26度,為觀測史上最早出現的「夏日」;新潟縣的三(條)地區今天正午過後測得攝氏31度,為本州今年首度出現「真夏日」的地區。

根據日本氣象廳定義,最高溫在攝氏25度以上稱為「夏日」、30度以上稱為「真夏日」、35度以上稱為「猛暑日」。

日本氣象協會報導,受到帶有暖空氣的高氣壓與南風影響,北陸地區、東北地區、北海道等地氣溫明顯上升。

新潟縣三(條)市今天中午12時40分測得最高溫攝氏31度,為日本本州今年首度出現「真夏日」的地方。

而宮城縣仙台市與北海道札幌市等地,今天也出現今年首見的「夏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札幌管區氣象台,北海道多地氣溫超過攝氏25度。截至今天下午2時,道內氣溫最高的地區為遠輕町生田原地區,測得27.2度;置戶町境野地區與日高町測得26.4度、札幌市26.1度、富良野市25.8度等。

而札幌市今天測得超過攝氏25度的氣溫,是1877年開始觀測以來,史上最早的「夏日」。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