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叛軍發動火箭砲攻擊 釀4死、12傷

緬甸軍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由反叛組織發動的火箭砲攻擊共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傷者包括軍政府頂尖軍校的學生。

法新社報導,面對持續升級的武裝叛變行動,軍政府正竭力維持對國家的控制。軍政府指控,今天在中部城鎮彬烏倫(Pyin Oo Lwin)發生的事件是針對平民的攻擊行動。

軍政府表示,來自當地「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的成員昨晚「隨機發射」11枚火箭砲,擊中醫院、寺院和旅館。「人民防衛部隊」擁有緬甸民主派人士成立的平行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支持。

軍政府指出,死者包括2名僧侶。

彬烏倫位於中部城市瓦城(Mandalay)附近,英國殖民時期是個山間避暑小鎮,現為「國防學院」(Defence Services Academy)所在地。

國防學院相當於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或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證實, 國防學院有3名學生在攻擊中受傷。

瓦城人民防衛部隊發言人宣稱,這次攻擊是由他們的戰士發動,並表示他們的目標就是這所軍校。
  • 新聞關鍵字: CES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