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外援!中國秘密供俄重振軍力,台灣如何面對全球安全新局勢?

根據美國《星條旗報》最新報導指出,大陸正積極協助俄羅斯擴大其國防工業產能,包括向俄國大量出口無人機發動機、飛彈技術、衛星影像與設備等。報導引述2位匿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俄國約90%的微電子產品來自中國大陸,這些產品被廣泛應用於製造飛彈、戰車與戰機等武器裝備,顯示出中國對俄軍事支援的深度。

此外,俄國在2023年最後一季的機器設備進口中,有近70%源自中國,顯示中國在俄羅斯軍事產業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對於這一系列的支援,美國官員表示這將促使俄國軍工產能的恢復速度比預期更快,這不僅破壞西方對俄國的制裁效果,且可能對歐洲整體安全構成更大的威脅。面對這一形勢,美國希望藉由公開此情報,促使其盟友和夥伴國家共同向中國施壓,停止其對俄羅斯的軍事支援。



在台灣方面,面對全球政治格局變化,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強調,台灣無法置身事外,特別是在亞太地區的安全問題上。他提到,隨著伊朗出動無人機、飛彈攻擊以色列,以及美國加強其軍事部署,顯示全球多點衝突不斷,包括歐洲、中東到亞太區域,台灣應主動與美日歐等國合作,共同應對全球安全挑戰。此外,陳冠廷也提出台灣應思考提升國防預算,增強國家戰略防禦能力,以避免面對衝突時才匆忙調整,而是應該在和平時期根據威脅程度逐年提升國防預算。



大陸對俄羅斯的軍事支援不僅讓烏克蘭戰局更趨嚴峻,也許也會對全球安全形勢產生新的變化。對此,台灣需重新評估其國防策略和國際合作態度,確保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保持自身的安全與利益。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