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起科技率先試產DDR5時鍾驅動器(CKD)芯片

上海2024年4月10日 /美通社/ -- 瀾起科技宣布在業界率先試產DDR5第一子代時鍾驅動器芯片(簡稱CKD),該產品應用於新一代客戶端內存,旨在提高內存數據訪問的速度及穩定性,以匹配日益提升的CPU運行速度及性能。


瀾起科技率先試產DDR5時鍾驅動器(CKD)芯片

瀾起科技DDR5時鍾驅動器(CKD)芯片

此前,時鍾驅動功能一直集成於寄存時鍾驅動器(RCD)芯片上,在服務器RDIMM或LRDIMM模組上使用,並未部署到PC端。進入DDR5世代,當數據速率達到6400 MT/s及以上時,對於客戶端內存模組來說,時鍾驅動器(CKD)芯片也成為必不可少的器件。

瀾起科技的CKD芯片主要應用於DDR5客戶端內存模組CUDIMM、CSODIMM和CAMM,用來緩沖客戶端中央處理器和DRAM之間的時鍾信號,提升高速時鍾信號的完整性和可靠性。該款芯片符合JEDEC DDR5CKD01標准,支持的數據速率高達7200 MT/s。芯片支持雙邊帶總線地址訪問及I²C、I3C接口。通過配置寄存器,該芯片可改變其輸出信號特性以匹配不同DIMM的網絡拓撲,還可通過禁用未使用的輸出信號以降低功耗。

瀾起科技總裁Stephen Tai先生表示:「隨著人工智能技術不斷發展,AI PC時代即將到來,這將增加對更高速率DDR5內存的需求。為進一步提升內存數據傳輸的效率,瀾起科技在業界首發並率先試產DDR5第一子代CKD芯片。未來,瀾起科技將持續與客戶端生態系統內的伙伴們緊密合作,共同推進DDR5內存的快速發展。」

目前,瀾起科技已與業界主流客戶端CPU、內存廠商展開密切合作,並已開始批量供貨給內存廠商。如需了解更多瀾起科技CKD芯片詳情,請點擊:www.montage-tech.com/cn/Memory_Interface/M88DR5CK01

  • 新聞關鍵字: AI PC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