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亞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 AI 軟件收入預計將於 2028 年超過 180 億美元

Omdia:亞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 AI 軟件收入預計將於 2028 年超過 180 億美元

倫敦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自 ChatGPT 出現以來,亞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GenAI) 開發和部署勢頭迅猛,Omdia最新發表的《2024 年亞洲與大洋洲生成式AI:以在地化實現民主》報告指出,到 2024 年底,該地區 GenAI 的軟件收入預計約為 34 億美元,但到 2028 年預計將超過 180 億美元。

與其他市場相比,中國、日本和韓國在GenAI 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這些市場的供應商利用在地化的AI 基礎設施、數據和人力資源,開發出具有多語言功能、深切了解當地文化並符合當地法規要求的GenAI 模式。這三個市場的供應商共開發了300 多個基礎模式,所有模式都是為各種應用程式開發,包括聊天機械人和虛擬助手、視像分析、遊戲和軟體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和機械人等。

「亞洲和大洋洲擁有AI 產業中一不分最有雄心的供應商,他們正在建立全端解決方案。Alibaba、Baidu、Huawei、Tencent、SK Telecom 和KT 等公司正在開發專有的雲端AI 晶片、基礎設施、框架、服務和解決方案,其願景是根據地區情況打造完全符合地區需求的GenAI 產品和服務 」,Omdia 應用智慧首席分析師蘇連傑(Lian Jye Su)評論道。

除了這些市場以外,印度和新加坡也在AI 領域取得長足進展。Ola、Sarva AI、Tech Mahindra 和CoRover.ai 等印度供應商正在開發大型語言模式(LLM),支援印地語、英語和多種地區語言的文字和語音服務。同時,新加坡最近推出一套經過預先訓練和指導調整的LLM,稱為東南亞語言合一模式(SEA-LION),由AI Singapore、A*STAR 和AWS 共同開發。SEA-LION 專為多種東南亞語言設計,包括印尼語、馬來語、泰語和越南語。此外,新加坡亦與Google Cloud 和Microsoft Azure 合作,為本地企業提供GenAI 培訓和開發解決方案。

Omdia 指出,亞洲和大洋洲的大多數機構都缺乏GenAI 開發方面的專業知識,難以與主要技術供應商和新創公司競爭AI 人才。亞洲和大洋洲的GenAI 解決方案開發商和服務提供者必須認識到創建區域GenAI 解決方案的複雜性,並部署適當的資源,幫助客戶滿足數據主權要求。

「我們期望對GenAI 在地化和數據主權的關注會最終變成對AI 主權的關注。亞洲和大洋洲現在已經理解了GenAI 帶來的模式轉變,並開始倡導完全符合本國身份、特徵和需求的GenAI 發展。因此,各國政府需要與GenAI 技術供應商和終端使用者密切合作,建立在地的AI 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蘇連傑(Su) 總結道。

關於Omdia

Omdia,作為Informa Tech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憑藉對科技市場的深入瞭解,結合切實可行的洞察力,Omdia將賦能企業做出明智的增長決策。要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omdia.com

媒體連絡人:
Fasiha Khan/電話:+44 7503 666806/電子郵箱:fasiha.khan@omdia.com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