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X與科大合作展開本港首個零知識區塊鏈技術研究

OKX與科大合作展開本港首個零知識區塊鏈技術研究

香港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Web3科技公司暨虛擬資產交易所OKX和香港科技大學(簡稱「科大」),今天宣布一項首創合作,共同研究零知識(ZK)證明技術的實踐和新加密協議的開發。這些技術突破旨在增強ZK去中心化交易所(ZKDEX)的可擴展性和效率。

這項合作切合香港政府近年對Web3的重視,亦印證了OKX和科大在加快Web3創新和支持本地Web3生態圈發展方面的共同承諾。

在Dimitris Papadopoulos教授的領導下,科大團隊在加密學、ZK證明和人工智能領域累積了豐富的技術知識和卓越的成就。再加上OKX Web3團隊在區塊鏈和虛擬資產領域的豐富理論和實踐經驗,這合作將有望把頂尖的區塊鏈技術轉化為實際的商業應用,並可能對香港以至全球整個區塊鏈行業的發展產生重大影響。

OKX首席創新官Jason Lau表示:「OKX不斷創新,並致力將新興科技引入市場。我們在儲備金證明報告及二層網絡X Layer上便已使用了ZK技術來改善用戶私隱及提供可擴展性。現在,我們很高興通過與科大合作研究,進一步推動ZK證明所帶來的效益,並透過提升可擴展性並為用戶帶來新的益處,實現增加對Web3的接觸。我們期待看到這合作的成果。」

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系講座副教授Dimitris Papadopoulos教授表示:「香港科技大學大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使香港成為國際Web3和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要實現這個目標,我們不僅要提高公眾對相關技術的理解和使用度,還要堅持不懈地推動科技進步和創新。與全球Web3科技公司OKX的合作讓我們朝這目標進一步邁進。」

關於 OKX

OKX 是一家旨在構建 Web3 未來的領先科技公司。OKX開發出速度與可靠性兼備的虛擬資產應用程式,深受全球逾五千萬投資者及專業交易員的青睞。

OKX行業領先的自我託管解決方案包括OKX Web3錢包服務,可讓用戶增加對自己的虛擬資產進行託管,同時盡情探索DEX、NFT市場、GameFi及成千上萬個dApp。

OKX與世界一級品牌及運動員緊密合作,當中包括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冠軍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City F.C.)、麥拿倫一級方程式車隊(McLaren F1 Team)、翠貝卡電影節(Tribeca Festival)、高爾夫球員Ian Poulter,以及奧運會單板滑雪選手Scotty James。

OKX致力於提高透明度和安全性,並每月發布其儲備金證明報告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OKX的資訊,請下載我們的應用程式或瀏覽:okx.com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3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第29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9月,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747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13間成功退場的公司(上市集資或被併購),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免責聲明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