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書暢銷 國圖公布閱讀力報告

閱讀報告指出,投資理財型書籍受民眾喜愛,作家中,「大師兄」是年度最受歡迎作家,共有4本書出線!國家圖書館27日發布「112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閱讀人口相較去年有所成長,尤其學童及嬰幼兒族群成長最多(4.22%),而遠流、天下文化和三采文化等出版社則最受民眾歡迎的出版社。



據統計,全國民眾全年進入公共圖書館次數超過1億837萬人,相較去年增加2206萬人次,成長25.55%,而進館和借閱均突破1億次。針對民眾閱讀興趣,投資理財型書籍有良好成績,而圖書總類排行中,閱讀法及筆記術書籍則為民眾最愛,全民閱讀力再創高峰。



另外,112年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包括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等直轄市,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台東縣、澎湖縣與金門縣等地方縣市,以特色的公共圖書館和豐富的館藏資源,帶動社會大眾的閱讀風氣。



在112年入榜書籍前20名最受歡迎的出版社調查中,遠流、天下文化和三采文化均超過20冊,而采實文化、親子天下、時報和寶瓶則各有超過10冊書入選。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出席現場致詞表示,閱讀是打開人類心理的天窗,除了看到星空,還有心靈自由奔放的一面,要讓閱讀無處不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