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同唱《祢真偉大》 盼激勵戰火中基督徒

基督教經典聖詩《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作曲迎來75週年,海外基督徒歌手決共同創作新專輯!



《祢真偉大》深受世界各地基督徒喜愛,其源自於英國傳教士海因的創作,傳達對上帝的崇拜與讚嘆。如今,由於這首聖詩最早創作地點在烏克蘭,因此新版本希望也激勵飽受戰火摧殘的基督徒。



永恆不朽的聖詩

基督教廣播網》報導,為慶祝聖詩《祢真偉大》問世75週年,葛萊美獎得主雷德曼與其他15位基督徒歌手共同發布《祢真偉大》新版本專輯,盼延續這首讚美詩的歷史意義。



雷德曼曾說,「有人發自內心地向上帝寫下一些東西,相信它就會長出翅膀。」因此,當他獲得《祢真偉大》的版權之後,便與其他創作歌手為這首聖詩增添更多色彩



為何《祢真偉大》可以成為永恆不朽的聖詩?雷德曼認為,一首美好的讚美詩,它可以提供教育且激勵會眾,並透過詩歌中的感動回應上帝。如今,《祢真偉大》新專輯中特別增加「戰爭」這個詞,因為雷德曼堅持敬拜歌曲不應該逃避現實,也就是拋開世界的問題而漠不關心。而自新專輯1月發行以來,一個月內在串流平台上播放次數超過250萬。



新專輯歌詞中寫道:「直到那一天,當天堂歡迎我們,當我們行走在這個破碎的戰爭世界時,祢的國降臨,要將我們從邪惡中拯救出來。我們將宣告上帝你是多麼偉大!滿懷希望,我們會歌頌我們的上帝,你是多麼偉大!」



激勵戰火中基督徒

宗教通訊社》提及,《祢真偉大》這首廣為人知的聖詩,源自英國傳教士海因於1949年在福音雜誌上刊登的一段讚美詩詞,而當其發送聖經並傳講福音時,受到一首俄羅斯讚美詩的啟發(源自瑞典原創詩歌改編),令他深受感動,最終創作出《祢真偉大》。



雷德曼提及,海因當時創作這首詩歌正好處在烏克蘭,而如今為支持受到戰火攻擊的烏克蘭,新專輯的收益將會捐贈給烏克蘭和東歐的人道組織,盼能激勵行走在「破碎、交戰的世界」中的基督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