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視覺資訊全解讀 Economics Infographics

經濟學.視覺資訊全解讀 Economics Infographics

經濟學.視覺資訊全解讀 Economics Infographics
作者:作者群   出版社:野人文化   出版日期:2020-04-01 00:00:00

Economics Infographics

|經濟學$圖解聖經|

用Infographics資訊圖表,教你「經濟思辨力」,

化繁為簡、只看一眼就能抓住關鍵經濟概念!

★——史上最視覺系的「經濟學」自學指南——

★適用所有想要擁有「經濟思維」的商務人士、在學學生!

★3位法國國家發展主權基金CDC經濟研究員.專業解說

【能力培養】✔判斷經濟政策可行性 ✔擁有更精確的決策力 ✔多角度的嚴謹思考 ✔學會解讀數據

★閱讀財經新聞、規劃個人財富時,你常對以下問題感到困惑嗎?

.美國聯準會緊急降息,什麼是降息?降息會帶來哪些連鎖反應?

.股票要怎麼選,才能有效對抗金融危機?

.什麼是量化寬鬆(QE)政策?這項政策會帶來什麼影響和後果?

.為什麼政府公布的通膨率,和我感受的通膨情況不一樣?

★ 直擊經濟學核心,拚經濟必讀!

本書不只教經濟理論,也教思辨、時事。作者根據多年的研究經歷,選出45項最關鍵的經濟學入門知識,沒有艱澀難懂的理論、公式和模型,只用100多張視覺圖像、資訊圖表、地圖,解說經濟學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讓讀者一眼就能看懂政經時事、金融市場,是一本學習經濟學知識的必備之書!

$▌全球經濟大衰退?

【經濟思辨】景氣處於谷底時,中央銀行、政府分別可以採用哪些經濟政策?

【經濟時事】未來平均經濟成長率不但不會超過1.8%,還會只有0.2%,哪6大因素導致經濟不再飛快成長?

$▌貿易戰的起源

【經濟思辨】購買進口商品,為什麼完全無助於創造國內的經濟價值?

【經濟時事】什麼原因導致中美發生貿易戰?世界哪兩大洲之間的貿易逆差竟然高達全球總額70%?

$▌通膨大迷思

【經濟思辨】通膨會讓貨幣貶值,導致購買力下降,但各國央行為什麼不追求0%通膨率?

【經濟時事】通膨竟與心理學有關,央行公信力愈高的國家,通膨率愈接近2%?使用歐元後,歐洲各國的通膨竟然變低?

$▌金融市場的潛規則

【經濟思辨】為什麼股票最好做長期投資?怎麼做可以讓平均10年報酬率達到90%?

【經濟時事】美國、英國、法國的景氣狀況各不同,但為什麼公債殖利率的相關性卻非常高?

$▌GDP:經濟好,生活品質不一定好

【經濟思辨】為什麼經濟成長率1%和2%,差別很大?後者只需35年,就能讓全球每年創造的財富翻倍,前者需要多久?

【經濟時事】台灣的人均GDP世界排名22,「綠色成長指標」卻落後全球,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比例甚至遠低於印尼、奈及利亞?

$▌最常見的政治支票:擴張性預算政策

【經濟思辨】「擴張性預算政策」常被當成選舉工具,創造出短期(選舉前)的經濟熱度,長期而言卻會造成哪些傷害?

【經濟時事】同樣都是增加政府支出救經濟,為什麼美國羅斯福總統成功,法國密特朗總統卻造成法郎大貶、貿易嚴重失衡?

$▌財富不均有害經濟?

【經濟思辨】衡量財富不均時,為什麼「所得中位數」的參考價值,遠遠高於「所得平均值」?

【經濟時事】根據OECD的研究顯示,1985∼2005年各成員國因為所得不均擴大,造成了經濟成長率下降達5個百分點。

$▌買房前要學會思考的事

【經濟思辨】國際因素如何影響本地房價:為什麼美國失業率下降,會造成法國房價下跌?

【經濟時事】金融危機造成西班牙、愛爾蘭房價下跌50%,法國卻是0%,原因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本書】✔貨幣貶值戰 ✔中央銀行的3大任務

✔GDP、GNP、PPP ✔量化寬鬆政策 ✔通貨緊縮螺旋 ✔負利率的陷阱

✔金融投資入門課 ✔債券殖利率計算法 ✔吉尼係數 ✔李嘉圖等值定理 ✔菲利普曲線

★本書特色

1. 最強的視覺化設計、25*19cm大開本

法國製圖專家完美結合各類型統計數據 & 資訊地圖,將複雜難懂的經濟理論迅速簡化,吸收更快速!同時,大開本也讓清楚資訊圖表細節更能清楚呈現。

2. 書中各種國際評比納入台灣數據

中文版為了方便讀者閱讀、比較,參考諸多國際組織如IMF和台灣主計處的資料,加入了原書沒有的台灣統計數據。

3. 大學四年總體經濟學一本濃縮

講述範圍最全面,從經濟成長指數、通貨膨脹、勞動市場、財政政策、政治經濟學,到近年廣受討論的財富不平等現象,皆用資訊圖表一一清楚解釋、分析。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