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韌性:18堂心理韌性練習課,帶你一步步打造復原力+自制力+抗壓力+持續力,泰然面對工作與生活中的所有難題(隨書附贈心理韌性練習手冊)

極度韌性:18堂心理韌性練習課,帶你一步步打造復原力+自制力+抗壓力+持續力,泰然面對工作與生活中的所有難題(隨書附贈心理韌性練習手冊)

極度韌性:18堂心理韌性練習課,帶你一步步打造復原力+自制力+抗壓力+持續力,泰然面對工作與生活中的所有難題(隨書附贈心理韌性練習手冊)
作者:戴蒙‧札哈里斯(damon zahariades)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22-04-02 00:00:00

<內容簡介>

工作上得意,卻被生活搞得焦頭爛額?
情感順遂,事業上卻處處碰壁?

不是你不好,而是你需要培養更全面的心理韌性。

【隨書附贈】心理韌性練習手冊
透過18個練習幫你釐清盲點,
幫你輕鬆釐清自己的弱點,打造健康的心理狀態!

心理韌性(mental toughness)是一種面對所有順境及逆境都能泰然處之的心理狀態。乍聽之下,擁有心理韌性並非易事,但值得慶幸的是,心理韌性就像肌肉,只要付出努力和時間鍛鍊,人人都可以培養。

本書將透過簡明的寫法,給你一套可以依循的心理韌性鍛鍊計畫,不僅能幫助你盤點自己的情況,也可以讓你做出適合你自己的改變。本書將先帶你了解什麼是心理韌性、有哪些容易摧毀你的心理韌性殺手,再帶你一步步建立心理韌性的根基──眾多與心理韌性息息相關的心理素質──包括習慣養成能力、情緒管理能力、復原力、抗壓力、衝動控制力、自信心、積極態度、自律、堅持不懈……。當你將這些小關卡都各個擊破時,你也將擁有更全面、更平衡、更健康的心理韌性,能夠泰然面對工作、生活中的各種變化。

你將從本書學到:
• 心理韌性與恆毅力有何不同?
• 心智堅強的人所擁有的7項特質
• 心理韌性為什麼與情緒管理密切相關,以及自我覺察和同理心的重要性。
• 必須養成的5個日常習慣,讓你的心智更堅強並且堅定你的決心。
• 為什麼意志力和動機不可靠?
• 控制衝動和延遲享樂的5個簡易技巧。
• 美國海豹突擊隊如何培養心理韌性?⋯⋯

★名人推薦:

▌國內推薦──

江湖人稱S姐 女力學院創辦人
林大涵 貝殼放大執行長
許景泰 大大學院創辦人
陳彥博 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歐陽立中 暢銷作家/爆文教練
蔡依橙 陪你看國際新聞 創辦人
謝文憲 企業講師、作家、主持人

★目錄:

給讀者的禮物
關於心理韌性的名言佳句
緒論

第一部分:心理韌性的基礎
心理韌性是什麼(和「意志力」又有什麼不同)?
擁有強大心理韌性後的十大益處
具備強健心理韌性的人擁有的七大特質
阻礙強大心理韌性養成的八大「殺手」

第二部分 培養強大心理韌性的關鍵因素
鍛鍊心理韌性,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心理韌性與心理復原力
逆境中展現的心理韌性
心理韌性與延遲享樂的重要性
心理韌性與我們的習慣
天賦、能力與信心對心理韌性的影響
「態度」對心理韌性的影響
心理韌性與我們的內在自我批判
「意志力」與「動機」所扮演的角色
自律的重要
如何抗拒想要放棄的衝動
「無聊」的益處
如何從失敗中學到寶貴的經驗
美國海豹部隊鍛鍊心理韌性的方法

第三部分:養成強大心理韌性的快速入門指南
強大心理韌性在生活中的實際運用
十個步驟,打造出強大的心理韌性
如何維持強大的心理韌性

關於心理韌性的養成,我還想再說幾句話
請問你喜歡《極度韌性》嗎?

<作者簡介>

戴蒙.札哈里斯 Damon Zahariades
生產力專家、時間管理策略顧問、 Art of Productivity網站統籌,該網站致力於向您展示如何度過一天以完成更多事情。
戴蒙的人生並不是總是那麼順遂富裕,他曾在美國企業界打滾多年,參加一些荒謬的會議並忍受工作夥伴的種種荒唐事,最後才終於自己退出。如今,他擁有自己的內容行銷公司,也建立了一套教人如何提高生產力的行動指南。
戴蒙住在南加州,家中成員有給予他支持的美麗妻子,以及他們養的活潑的狗。

譯者:許家瑜
臺大外文系、師大翻譯所畢,目前為專業譯者。喜歡散步、看紅樓夢、看網球、逛博物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