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男進化論:在亂流中找回掌舵力的人生指南

超男進化論:在亂流中找回掌舵力的人生指南

超男進化論:在亂流中找回掌舵力的人生指南
作者:劉軒、詹斯敦、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2-08-04 00:00:00

<內容簡介>

人生不是攀爬一座高塔,而是航行一片廣闊大海,
在洶湧暗潮中起伏,風吹日曬雨淋,還看不到歇息的港灣……
男人!張起帆,掌好舵,你從未被打敗,
因為,只有你能超越你自己!

人生教練助男人一臂之力
在身心靈家事社
成長、豐盛與自由

男人,
坦誠面對自己、接受自己,大膽做夢並相信夢想可達成,
承擔個人責任,採取行動,實現願景,
成為超越自己的男人!

人生教練系統協助你領導自己,
面對各種亂流衝擊,都能重新掌舵,在大海中穩健航行,
從容達成人生平衡,認真享受人生
這就是──
超男!

世人眼中功成名就的兩位男性──詹斯敦與劉軒
一個歷經事業歸零、婚姻破裂、兒子重度聽損等打擊,從雲端墜落谷底;
一個忙到不可開交,卻不知道在忙什麼,找不到價值與目標,
工作與生活只有「忙與茫」能形容……
就在遇見人生的教練後,他們由裡到外,經歷全面改變,找回生命主控權!

劉軒與詹斯敦赫然發現,原來,每個男人都需要人生教練,
不是直接指導、干涉決定,而是協助正視自身處境、擘劃願景與目標,
找到合適的方法,打造出平衡優質人生。
結合劉軒正向心理學的專業背景、詹斯敦過往經驗與養成訓練,
他們決定成為陪伴更多男性一起成長的人生教練!

書中兩人吐露現代男性的心聲,敘述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從大起大落、充滿內在衝擊,到如何透過人生教練這套工具,
在「身、心、靈、家、事、社」各領域得到整體優化,
同時藉由許多案例,實證了在眾多男性身上發揮的助益。

身為男人,你覺得找不到自己?
你總是外表堅強,從不流露內心一絲脆弱?
你的人生有點卡住,或是深陷困境許久?
夜深靜思,你對親人、朋友、同事,甚至自己的人生,感到諸多遺憾……
你期許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
本書告訴你,每個男人都有超越自己可能,
讓劉軒與詹斯敦分享的故事與方法,陪伴你成為掌舵人生的──
「超男」!

◤ 什麼是超男?
──超越自己的男人
形象:永不停止成長,熱情追求創造力;沒有大男人氣息,勇於承擔自我責任,並樂在其中。
改變:探索自己、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相信自己、決心改變。
夢想:完整思考人生,大膽作夢,相信夢想可以達成,絕非一蹴可幾,而是一步一步、階段性去達成。寫下夢想清單,啟動改變的力量。

◤ 超男的目標與方向?
──重視「身、心、靈、家、事、社」六面向的完整與平衡
身體形象:找回健康的身體、活力的精氣神;並打造適合自己,對應各種場合的個人形象。
家庭關係:承擔起責任,建立原生家庭的新樣貌,以及維繫親子、伴侶間的理解與關愛。
事業理財:重新釐清事業目標,避免事業影響生活其他面向,並透過財富管理,享有更多自由。
社交文化:理解符合自己價值觀的社交,並從事有意識的社交行為。
心智成長:找到人生熱情所在,激發學習的熱忱,進而達到自我認同。
靈性精神:從信仰中找到能量,並理解大我的重要性。

◤ 成為超男的方法?
──S、U、P、E、R五步驟
接納自我(Self acceptance):認清並接受自己真實的狀態,包括能力與阻礙、過往歷程與當下處境。
夢想清單(Ultimate goals):設定夢想與目標,釐清有機會達成的目標與不切實際的幻想。
個人責任(Personal responsibility):認知改進問題、優化自我的責任在於自己,不等待別人發起改變。
高效行動(Effective action):針對設定的目標找尋有效方法,擬定行動策略並付諸實行。
願景實踐(Realize your vision):堅定恆毅地往目標前行,克服困難,超越自己,實現心中的夢想。

◤ 超男語錄
當一個男人內外裝兼備,從心理到身體都能發揮強勁馬力與高超性能,他,就是超男。
當男人能夠將家庭事務放在正確的優先序位上,成為家庭經營的前鋒戰將、先發主力,他,就是超男。
當男人理解到事業不該是榨乾生命的追逐,並視事業為滋養生命的沃土,他,就能成為超男。
當男人取得良好的社交,並願意將社交的價值進一步拓展至全社會,奉獻自我、與社會產生正向連結,他,就是超男。
當男人釐清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打從心底誠實地成為自己,他,就是超男。
當男人理解到信仰的重要,並依循指引找回人生的平衡與自我價值觀,他,就是超男。

<作者簡介>

劉軒
哈佛大學學士、哈佛教育學院心理學碩士、哈佛教育學院博士候選人。
台北「軒言文創」的創始人和北京「學問在線」的教育總監。
身兼數職,活躍於文字和音樂,愛挑戰跨領域的創意製作:故宮的動畫配樂、時尚品牌發表會、podcast節目、大型舞曲派對DJ。
著有:《不敗學習力:學霸都在用的10大聰明讀書法》、散文集《Why Not?給自己一點自由》和《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暢銷心理學力作《Get Lucky! 助你好運》、《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和《成為更好的自己:未來少年的18堂心理必修課》。
以正向心理學為基礎,幫助人們優化生活,並為自己打造繽紛的人生。

詹斯敦
紐約州立大學管理系畢業,喬治亞理工學院工業工程碩士。
曾任美國國際物流協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Logistics)亞洲區副總裁、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供應鏈與服務創新中心執行主任、曼哈頓軟件大中華區總經理、SCC(Supply Chain Council)美國供應鏈理事會中國區總裁。
現任美國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理事長、喬治亞理工學院國際事務部亞太區執行總裁/基金會秘書長。同時也是美國領導發展中心LMI(Leadership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認證教練。
著有《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 (謝國樑合著)。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