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潤經典叢書:底層邏輯1+2【隨書附「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劉潤經典叢書:底層邏輯1+2【隨書附「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劉潤經典叢書:底層邏輯1+2【隨書附「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作者:劉潤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23-10-11 00:00:00

一套讓你能認清事情真相、看懂世界底牌,

獲得指數級成長,擁有通透人生的必備讀物!

隨書附「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尺寸:14.8*21),

精選30句讓你在徬徨時能豁然開朗的金玉良言。

《底層邏輯:看清這個世界的底牌》

你真的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嗎?

事實是最不容易產生爭議的客觀存在嗎?

或許,我們對事實的瞭解,還不夠全面。

或許,我們是被表象或經驗欺騙、迷惑,導致看不透事情的本質。

唯有透過「底層邏輯+環境變數」,

才能讓你在千變萬化的世界中,認清所有真相!

當一個人持有的不是觀點而是立場時,你應該做的事情,是對他說「It’s good for you」(這對你有益)。

反過來,我們也要時刻反省自己:我說的話、我的表述,是事實,是觀點,是立場,還是信仰?

請運用以下幾點:

一.拋棄經驗,不要輕易下結論,懷著空杯心態去看問題。

二.運用「假設—驗證—結論—調整」,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得出結論,做出調整。

三.不要被利益、立場左右,就事論事。

能做到以上三點,再複雜、繁瑣的事,你也能抽絲剝繭、洞察本質。

為什麼我們要懂「底層邏輯」?

如果你是學生,透過底層邏輯能學會:思考問題的邏輯

˙懂得辯證真理

˙獲取解決問題的方法

˙洞察事情的本質

如果你是職場新鮮人,透過底層邏輯能學會:個人進化的方法

˙做好時間管理

˙讓事情產生最大效益,創造十倍價值

˙培養良好人脈

如果你是創業者或企業管理者,透過底層邏輯能學會:公司營運的順暢

˙獲取正確的戰略

˙掌控利潤

˙留住優秀員工

本書可以幫忙你思考:

˙找工作時,正確思考想學習與得到什麼?

˙和朋友交往時,如何拉長時間觀察,不因小事而漸行漸遠?

˙獲取人脈時,要如何互相幫忙達到雙贏的局面?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看似複雜的商業模式,用幾個簡單的數字便可輕鬆破解!

假如閱讀完《底層邏輯》,你掌握了是非對錯、思考問題、個體進化、理解他人和社會協作五方面的底層邏輯。

那麼現在《底層邏輯2》,將用簡單的數字和思維,讓你看清世界的規則,看透商業的本質,破解商業難題,收穫屬於你的成功!

數字不但非常有趣,而且很有用!

如果你覺得數字枯燥、毫無用處,那你就錯過了一門連接現象與本質的語言,錯過了理解商業世界最底層邏輯的終極方法。

持續成功的底層邏輯,只須用一個數學公式即能破解:

提高整體成功率的方法:一是提高基礎成功率,二是增加嘗試次數。

而什麼是「商業世界的加減乘除」?

商業世界的生命體是企業,企業也需要謀求個體的生存繁衍(競爭),以及群體的共生繁榮(合作)。

有時候企業選擇競爭,有時候企業選擇合作,但目的都是永續經營。

合作與競爭可能在同一個維度上,也可能在不同的維度上。

只要理解競爭合作、同維異維,你就能理解什麼是「商業世界的加減乘除」。

本書重點

四則運算:基於數字的加減乘除在商業世界具有獨特價值,掌握這個工具,你就能從數字中開採出「礦藏」。

笛卡兒坐標系:養成「五維思考」的習慣,你就能升維思考、降維執行,從而更好地理解商業世界,在創業道路上所向披靡。

指數和冪:指數和冪以及它們背後的數學規律,幾乎決定了你在商業世界裡能獲得多大的成功。

變異數與標準差:掌握住衡量差異性的重要工具,就能在經營企業、管理團隊、製造產品時正確評估該縮小或擴大,確保企業的良性運轉。

機率與統計:這個世界從來都是不確定的,創業就是管理機率。

博弈論:你在決策時,別人也在決策。這些決策相互影響,甚至相互交織,從而使那些奇妙的決策顯得很愚蠢,使那些莫名其妙的決策產生奇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