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好年味市集辦年貨 白石湖草莓季採果樂

北捷好年味市集辦年貨 白石湖草莓季採果樂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農曆新年腳步接近,準備去哪採買年貨?台北捷運公司將在心中山線形公園推出「好年味市集」,成為年節採買新選擇。冬季正是草莓產季,北市近郊知名景點白石湖社區觀光草莓園開放採果。天氣晴朗時可上陽明山欣賞芒花飛舞、伴隨淙淙溪流,體驗特有的野溪美景。

台北捷運提前與會員迎接新年,自1月26日至2月4日連續2週五、六、日午後,在心中山線形公園及爵士廣場舉辦「好年味市集」,有晶華酒店「主廚料理秀」,命理塔羅牌老師擺設攤位為民眾開運占卜,還有自製小天燈手作課程。民眾也能現場購買「五星主廚料理秀」主廚使用的食材,將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帶回家,與家人共享年節美味好時光。

「好年味市集」將送好禮給捷運會員,1月15日中午12時起至1月21日止,在「台北捷運Go」App領取免費兌換券,有機會獲得限量「龍年紀念紅包袋」,限量送出1,000份。會員還可登記參加市集抽獎活動,自1月15日中午12時起開放登記至1月21日止,免費體驗開運占卜、祈福天燈DIY,總計將抽出548位幸運兒。

另外,冬季正是草莓產季,台北白石湖社區位於內湖區的碧山巖一帶,當地草莓頗負盛名。社區內有多家觀光草莓園、農場,農友採用溫室高架方式栽種,採果的時候不用擔心泥濘難行,就算下雨天也可以輕鬆採果。

北捷好年味市集辦年貨 白石湖草莓季採果樂

白石湖社區不僅有草莓,包括白石湖吊橋、春秋步道、同心池、夫妻樹、竹林祕境及甜水鴛鴦湖等景點,早已成為週休二日出遊首選之一,是健行、賞景、享用美食,食農教育的好去處。

而陽明山竹子湖以海芋繡球等花卉聞名,頂湖環狀步道是每年春日陽明山花季的熱門景點,冬天則能欣賞芒花隨風飛舞。陽明溪支流段旁蜿蜒的溪畔步道,串連煙波裊裊的小油坑及環七星山人車分道,時而親水,時而穿梭林間,景致優美宜人。

由於陽明溪支流整治配合原地形進行規畫,運用「花山砌石工法」以大小不一的天然塊石鑲嵌疊砌,減少使用混凝土,配合原溪溝地形營造自然野溪樣貌,特別打造生態廊道及魚梯,上方提供動物通行空間,下方則保留通水斷面,提供當地棲息生物移動,親水休憩空間非常適合上山踏青。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