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喜閱節暨新竹縣市閱讀嘉年華 小書蟲行動熱鬧登場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及教育局攜手縣內國中小合辦的2023喜閱節暨新竹縣市閱讀嘉年華—「閱讀共享:SDGs小書蟲行動」,16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文化廣場隆重登場,由信勢國小管樂團帶來的《Ebullient Energy》及《A new singer》奏響開場序曲,樂聲飄揚彷彿置身於知識的交響樂章中,帶領大小朋友們展開一場奇幻的閱讀冒險。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表揚在閱讀教育和終身學習表現優秀的個人與團體,感謝大家協力推動閱讀!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為新竹縣市首次聯合舉辦「新竹縣市閱讀嘉年華」,結合新竹縣市共22個公共圖書館以及書店等舉辦系列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在歲末年終之際,共享精彩有趣的閱讀饗宴。

今日活動除了有哇哈哈劇團帶來的「義起來玩吧」、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的「小熊愛地球」、O劇團帶來的「巧虎舞台秀」,及自然而然劇團、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輪番上陣帶來精彩演出,還有小朋友們最愛的「SDGs關卡」可以現場挑戰!闖關卡集滿12點,即可至闖關兌獎處換取獎品、市集或拍拍印兌換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同時,憑抽獎券截角丟入摸彩箱可額外抽出張榮發基金會贊助好禮。縣府感謝張榮發基金會贊助本次活動抽獎禮物和閱讀活動影片拍攝經費。

為表彰縣內優秀個人及團體在閱讀教育與終身學習之傑出表現及貢獻,副縣長陳見賢偕文化局、教育局特別表揚112年度推動閱讀有功學校新豐國中等42校、終身學習有功學校博愛國小等15校、終身學習達人蔡鐘雅女士等15人、家庭教育績優團體等3校、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行政人員與志工8人、樂齡學習中心志工共10人、棒助小英雄獎學金共25人、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借閱績優以及兒童文學獲獎人員等,共計233人次受獎,頒獎同時也將同步舉行樂讀集點摸彩活動,抽出年度借閱書籍達40冊以上幸運讀者30名,感謝各界協助推動閱讀人士。

社團法人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簡稱球芽基金)與台積電合作棒助小英雄計畫,積極投入推廣新竹縣閱讀教育並贊助抽獎獎禮物,今日活動邀請職棒球員李振昌及台積電蔡政堯經理擔任頒獎嘉賓,頒發「周思齊獎學金」、「台積電特別獎學金」及「閱讀獎學金」。新竹縣議員林禹佑、蔡志環,立委林為洲助理與縣議員吳旭智助理等嘉賓也出席支持推廣閱讀。

教育局加碼活動好禮,只要12月16日當天在教育局「風動新竹‧亮麗學習」FB上傳小書蟲守護行動的照片,可獲得加碼抽獎資格!有機會拿到職棒球星簽名球及其他精美禮品,12月20日將抽出幸運得主並公布在粉絲專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