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邀《蠟筆小新》作畫監督小幡公春任講座 分享動漫技法獲好評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持續與優秀師資合作,112學年度起禮聘日籍動漫大師小幡公春和淺井香織擔任兼任講座教授,112年12月27日更邀請到現任amps國際動漫學院副學院長暨教務主任、動畫學科主任的小幡公春蒞校,為師生們介紹日本動漫角色設計的發展與技法,讓全場聽眾收穫良多。

資傳系繼112年9月邀請擔任《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動畫原畫師的淺井香織蒞校進行專題講座與工作坊後,同年12月再邀請擔任amps國際動漫學院副學院長的小幡公春蒞臨崑大傳授動漫心法,他執導與監製過許多家喻戶曉熱門動畫,為《美少女戰士》、《名偵探柯南》動畫原畫師,現為《蠟筆小新》的作畫監督,更參與《哆啦A夢》、《麵包超人》、《妖怪手錶》等經典作品共200多部,動漫資歷逾40年,不只是日本第一線的動畫原畫師與監製導演,也是東京動漫專門學校的創辦人之一,作育英才無數。

此次專題講座讓崑大喜愛動畫的師生共同參與,小幡公春老師除了分享自身的動畫歷程與日本動漫產業現況外,也進行手繪實務演示,分析說明原畫、補間、動畫與漫畫之差別,以及角色設計與繪畫技巧,與會師生收穫良多。參與學生提到,「雖然日本動畫一直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愛,但除了喜愛動畫中的人物角色與故事情節之外,其實非常少機會能直接接觸到幕後的動畫原畫師,因此是很寶貴的經驗。」

活動結束後,參與學生也紛紛熱情前往台前與小幡公春老師簽名合影,讓師生們感受到小幡公春老師十足的親和力與認真專業的態度,透過這場專題講座,不但激發了學生們對於動畫創作興趣,也親自體驗到日本動畫大師專業技術及敬業態度,活動中小幡公春老師也歡迎有興趣學習的同學們赴日參加校外實習,習得更多專業技能。

資傳系張世熙主任說明,藉由本次活動,除了讓學生了解目前日本動畫產業現況,亦有助於學生規劃未來的學習方向,參與此次講座的學生感謝系上能辦理這場活動,更期盼未來能多多舉辦這種動畫體驗營。小幡公春與淺井香織成為該系兼任講座教授後,未來也預計每年開設動漫畫專題講座與工作坊,傳授他們累積數十年的功力,以造福崑大各院系的師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