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上班時間與綠競選團隊喬高端 薛瑞元:見鬼了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指出,衛福部官員竟在上班時間與民進黨選舉團隊碰面,難道是在喬高端。薛瑞元回以「見鬼了」,他們是與民進黨立院黨團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即將在1月13日舉行投開票,近期高端COVID-19疫苗採購案成攻防焦點之一。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王鴻薇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出幾張照片,質疑衛生福利部官員在上班時間與民進黨選舉團隊與黨高層碰面「所為何來」、「是在喬高端嗎」。

王鴻薇在貼文中表示,1月3日下午3時30分到4時30分「上班時間」,衛福部長薛瑞元、次長王必勝、疾病管制署長莊人祥等人,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碰面,「這是要喬什麼?要滅證嗎?要喬誰出來扛嗎?」

薛瑞元上午接到中央社記者詢問電話時,呵呵笑了幾聲之後直言「見鬼了。」他們是去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面,因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所以和柯建銘討論相關事宜,「什麼跟競選團隊的事情我不知道」,他們就是去找柯建銘。

另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拋出補足健保點值、特殊病床護理加薪等政見。薛瑞元說,健保點值涉及健保總額,應從長計議,至於護理加薪,護理團體也有提出每人每月加薪1萬元2年訴求,但若2年後扣回原本薪資,「人不是會跑掉的更多嗎?」這不切實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