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日文觀光簡報比賽結果出爐 金甌女中等各地高中生用創意玩遍日本

台灣人最喜歡旅行的國家「日本」絕對排第一!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以融合傳播及觀光等特色聞名,為國內少數結合學術及跨領域之日本語文相關科系,課程及活動安排均強調跨領域與跨國際,22日舉辦第二屆全國高中職學生日本觀光行程設計簡報比賽,由台北金甌女中「秋の京都」、台中新民高中「九州人文之旅」、台北金甌女中「日本漫畫之旅」分別獲得一、二、三名,以競賽形式培養高中職學生規劃日本人文旅遊、製作簡報及口語能力。

來自雙北、桃園、台中、彰化、南投與雲林等地的高中職學生,利用寒假時間組隊來到世新大學,從全國39組參賽組別中脫穎而出的9支隊伍,分別以觀光企劃的可行性、獨特性與活潑性進行「日本人文觀光旅遊」主題口語簡報。學生們設計5天4夜的自由行旅遊行程,製作成10到30頁的專案簡報,藉由精心製作的道具、口語練習及流程彩排,完整且詳細的將創新且獨具特色的旅程,推薦給在場所有人,令人感受到專屬年輕人的活潑熱情。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淑滿也抽空到場與高中生面對面交流,恭喜得獎者。陳清河說,日本是一個很迷人的地方,大家因為喜歡日本文化來到世新日文系參加簡報比賽,未來若加入世新日文系,不僅能學習到日本文學、語言應用等專業,也有觀光、傳播等跨領域資源及技能,像是前往日本企業、飯店實習、日語動畫配音與新聞播報等產學合作課程。日文系主任鄭加禎則特別介紹系上每位學生的學伴、吉祥物「世新太郎」,透過活潑可愛的太郎,拉近各年齡層學生與系上的距離。

擔任評審之一的世新日文系教授顏幸月指出,本屆得獎學生在簡報流暢度、口條表現與時間掌握上表現出色,入選決賽的組別簡報設計,除了基本的吸引目光之外,在圖片、資料來源的標示上都非常清楚,展現簡報製作的創意與專業,「這其實也是一種貼心的舉動,如果對圖片場景有興趣的人,就能進一步探詢詳細資訊,聽著簡報就像是被帶去日本各地玩了一趟。」

為協助高中職生了解學群、職涯探索,並深度了解世新日文系不同於其他學校傳統日文系所之特色,校方持續舉辦生活體驗及簡報比賽等活動,透過遊戲、課程及競賽的方式,讓高中職生適性發展,也對日本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藉由企劃、執行與呈現,收穫滿滿經驗,也讓參賽隊伍學生對世新大學留下深刻印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