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國際遠距課程 謝國樑盼吸引在地就學

基隆市政府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推出遠距教學程式設計課程,選出30名高中生參與課程。市長謝國樑說,期待透過提供多樣化資源,能有更多學生選擇在地高中就學。

謝國樑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他去年9月利用休假期間造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實驗室,與計畫負責人相談甚歡,經過市府教育處的努力,市府將自2月24日起邀請30名高中學子參加這門課程,這也是市府首度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案例。

謝國樑說,市府會繼續推動更多的合作案,讓基隆的頂尖高中生可以接受國際教育,也會積極了解家長與學生的需求,透過提供多樣化的資源,期待更多學生能選擇在地高中就學。

市府表示,共有249名高中生報名參與,經過審查後,選出30名正取學員,將從2月24日至3月24日,在5個週末參與線上課程,課程內容主要透過Python程式設計及演算法,讓學生認識自動駕駛產業,完訓後,學生可獲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頒發證書,豐富學習歷程。

獲選的其中6名學生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就讀國立基隆女中數理資優班的龐宜榛表示,日後想要攻讀資工系,AI是未來的大熱門,期許透過這門課程,對於未來想要進入軟體開發領域有所幫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