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某國小畢旅6人疑食物中毒 嘉基就醫已出院

台北市某國小200名師生畢業旅行,今天有6人疑因食物中毒至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後已出院;嘉義縣市衛生局除採患者糞便檢體送驗外,並到昨天晚餐的餐廳稽查,無重大缺失。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台北市1所國小南下畢業旅行,今天凌晨有6名師生疑似食物中毒,出現嘔吐、肚子痛症狀,因住在嘉義市的飯店,便自行搭計程車至嘉基就醫,急診部遂向衛生局進行食物中毒通報,並採集病人糞便檢體送驗,經治療後,6人皆已出院。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林裕珍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所國小南下畢業旅行約有200名師生,在接獲嘉義市衛生局轉報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後啟動調查,國小畢旅團昨晚在嘉義縣太保市某家餐廳吃晚餐,衛生局人員今天前往餐廳採檢食物檢體、稽查環境衛生及相關人員的衛生,初步並無發現特殊缺失。

林裕珍指出,6名就醫師生中,在畢旅出發前,就有其中2名學生身體感到不適,畢旅團在昨晚10時以後還有吃點心,相關事項還在進行調查;國小昨晚的晚餐為8菜1湯合菜,餐廳昨晚約有290人用餐,衛生局人員已到餐廳調查環境、工作人員衛生稽查,並採食物檢體送驗,若有違規之處,將依法裁處。

北市教育局表示,中山區某國小6至8日到南部畢業旅行,昨天晚間在嘉義縣太保市餐廳用餐,其中5名學生(皆為不同班級)及1名老師今天清晨出現不適症狀,就醫檢查經醫生診斷,確認為腸胃炎,其他師生並無不適症狀。

北市教育局說,醫院依流程向嘉義縣衛生局通報,並對昨晚用餐餐廳進行採檢送驗,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學校已安排身體不適師生北返,約下午1時已抵達台北,已請學校持續關心6名師生健康狀況,檢驗結果出爐再回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