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熱狗舖候車亭啟用 輝映正濱彩色屋成打卡亮點

基隆市政府與台灣農畜產工業公司合作,將和平橋頭公車候車亭,打造成煥然一新的「熱狗舖」造型,候車亭色系更與後方正濱漁港彩色屋相互輝映,成為新打卡亮點。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今天在啟用記者會表示,台畜公司以熱狗舖為發想,選擇具有異國風情的歐美風格,結合童趣風格與繽紛色彩,在不變動原有公車亭主結構前提下進行外觀包覆,色系與後方正濱漁港彩色屋相互輝映。

邱佩琳說,考量原先的公車亭街道較暗,特別改裝為暖白光的照明,提高候車民眾的安全與便利,並為漁港夜晚增添溫暖光彩。

邱佩琳並引用歌曲「留一盞燈」歌詞,「留一盞燈給流浪的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留一盞燈讓晚歸的人,有一種被等待的感覺」,期望能夠讓到基隆的人有回到家的感覺,不住基隆的人,也能有被關心與包容的感覺。

市府表示,這處候車亭是基隆市第3座公私協力合作打造的候車亭,公車亭背板設計除有豬肉各部位解說外,仔細觀看,也會找到彩虹屋、岸邊漁船等,以及台畜小豬品嚐正濱漁港限量版小吃手工碳烤吉古拉,為整座公車亭增添風采。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