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博館推「春遊三鶯」 體驗梅醬餅乾、茶香

新北市陶博館今天表示,推「春遊三鶯」體驗梅醬餅乾、茶香;輕巧可愛的小「花伴」梅甕盛裝Q梅,共有粉紅、湖水藍釉色2款,流線圓滑花形梅甕頗典雅,帶來春天氣息浪漫風情。

陶博館館長張啟文表示,陶博館呼應春天繁花意象,打造「春日甜食」及「三鶯遊程」特色活動。「2024春遊三鶯」將自29日至5月31日於三鶯地區多點接連登場。

陶博館教育推廣組組長程文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今天推出輕巧可愛的小「花伴」梅甕,是「甕藏春梅」醃脆梅DIY的梅甕系列,大梅甕是限量鵝黃色梅甕,提供醃脆梅,小甕則有粉紅、湖水藍釉色,盛裝Q梅。

他說,梅甕採春天花瓣造型,甕身採流線圓滑設計,霧面釉色不會干擾觀賞者視覺的敏感度,甕蓋鈕呈現光澤鎏金,甕蓋內嵌不易鬆脫的矽膠圈,相當典雅。

張啟文說,「春日甜食」活動將與甜點職人張妍溱,以梅甕造型發想設計花形餅乾,調製酸甜的梅醬注入鬆軟香甜奶油餅乾,是滿足味蕾幸福好滋味。

陶博館今天還發表「花伴梅酒」,以霧金蓋青藍釉瓶裝載碧螺春茶香梅酒,粉紅釉瓶則是東方美人茶與桂花香的梅酒。由在地立享陶瓷工藝結合鶯歌在地「合力酒業」、三峽茶產業,呈現春天甘韻。

陶博館說,陶瓷藝術園區「文創市集」結合知名陶藝、美食及文創手作品牌,歡迎大家參與春天饗宴,相關活動可上陶博館官網預約。(編輯:方沛清)113032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