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月23日起開始招生

中埔國小內的嘉義縣中埔公共托育家園經內部空間整修後,將於3月23日上午10點由嘉義縣社會局與承辦營運的社團法人臺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共同辦理招生說明會,並訂於3月23日至4月1日止接受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的嬰幼兒報名。

公開抽籤將於4月2日辦理,同時公告錄取收托嬰幼兒名單及備取名單序位,特別分為兩梯次收托營運,第一梯4月8日及第二梯4月22日,方便家長選擇何時送托。

中埔公共托育家園位於中埔國小,校內有公托家園、幼兒園及國小,實現0至12歲孩童上學一條龍服務,讓孩童無須重新適應新學校環境,減輕家長照顧負擔。

目前除已營運的大林、朴子、水上、民雄、太保、義竹等地外, 3月16日已於鹿滿國小校內的竹崎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辦理招生說明會,如有托育需求的民眾也可洽詢委託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幸福嬰幼兒全方位發展協會,撥打05-2616226詢問。

目前嘉義縣已設立2間如親托嬰中心及5間托育家園,後續古民國小校內的新港公共托育家園即將開辦,未來將在不同鄉鎮評估縣民需求、持續布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或如親公共托嬰中心。

縣長翁章梁表示,公共托育開辦目的是為減輕家長照顧與經濟壓力,延伸專業的托育觀念,成為家長托育的好幫手,就托育費用來說,一般家庭每名嬰幼兒每月收費1萬2000元,今年起補助由5500元提高為7000元,家長僅需負擔5000元,提供優質且更為平價的托育服務。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