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門中門」重返劇場 黃嘉千開門扭轉命運

果陀劇場翻轉未來的驚悚喜劇「穿越門中門」,源自2007年舊版「開錯門中門」,睽違16年以全新卡司亮相。劇中一度被賜死的黃嘉千更透過一扇神祕連通門,試圖扭轉人生命運。

「穿越門中門」改編自英國傳奇喜劇大師艾倫.艾克鵬(Alan Ayckbourn)驚喜之作,透過3名女性與一道看似不起眼卻至關重要的飯店連通門,串起懸疑又爆笑的時光之旅。在艾克鵬巧手下,全劇利用3男3女,6名角色間的火花引爆笑點,添加對人性的試驗和幽默感。

這回果陀版的「穿越門中門」描述2044年應召女郎波波遇上富商魏德,原以為單純拿錢辦事,卻意外得知其事業夥伴郝安謀財殺害魏德2任妻子的祕密,進而引來殺身之禍。危急之際,她誤入一道連通門,穿越至2024年與2004年,撞見第2任妻子瑞蓮與首任妻子小潔,也撞開3名女性的命運。

飾演富商魏德第2任妻子瑞蓮的黃嘉千,在原本的時空裡會被丈夫的合夥人推下樓身亡,但從未來得知自己死訊後,瑞蓮不但沒逃跑,反而更主動介入試圖扭轉命運。黃嘉千透過劇團分享因為劇本很有趣、能改寫人生才動念接演。被問及若有劇中的穿越門會想回到什麼時候,她表示沒有想回去任何時候,「期待的是未來,因為每天都是新的,超級興奮!」

而飾演應召女郎波波的盧以恩則掩不住回娘家的興奮,「等這個機會等了好多年了!當年因為『再見女郎』確定自己要成為演員,很感謝果陀和梁導這次再找我演出!」重返演員身分的Albee范乙霏也大力稱讚劇本,「節奏明快、荒謬感十足,而且萬萬沒想到最後一場戲讓我看哭了!我不暴雷,大家屆時一定要進劇場感受!」

除了3名女主角外,還有黃尚禾、陳大天和凱爾等3名男主角各具特色的精采演出,「穿越門中門」7月26日起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場首演,接著將陸續巡迴台南文化中心、高雄至德堂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