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多元美食節 異國風味校園飄香

臺北商業大學為增進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之間的互動、促進校園國際化氛圍,學務處境外學生服務組、資源教室、原資中心與國際處攜手於3月26、27日連續兩天舉辦「多元文化美好食代」異國美食節活動,今年活動集合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菲律賓、緬甸、法國、台灣原住民等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及臺灣學生,精心準備自己家鄉的美食,為北商大帶來一場多元文化的美食盛宴。

活動當天,國際生們用心端出準備多時的美味料理,法式可麗餅、德國鬆餅、新加坡咖喱、菲律賓炸香蕉、越式河粉、印尼炒泡麵、原住民小米甜甜圈等各國傳統美食,讓校園內充滿飄香濃濃的異國風味。僑聯會會長梁承恩同學表示:「為了這個美食節活動,幾乎是從開學後大家就開始討論發想,前置作業及預備工作要一直試做試吃,最困難的是找到對的食材,萬一不合台灣胃口就趕快換方案。」來自馬來西亞的他,最推薦馬來特調的飲料「龍眼利賓納」,以及隔壁印尼攤位的炸天貝。

從味蕾開始的文化交流,國際學生們都表示很榮幸可以讓台灣同學品嚐到家鄉道地的美食,感受到北商同學捧場的熱情,自己也吃到最懷念的家鄉味,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持續舉辦這麼棒的活動。臺北商業大學大家長任立中校長,也特別參加美食節活動,品嘗學生親手做的美食並勉勵同學的努力,任校長也肯定活動的辦理相當成功,讓校園國際化更加趣味多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