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動國際生來台暨留台計畫 崑山正修明新將攜手促進臺菲交流

為配合教育部推動「促進國際生來臺及留臺實施計畫」,正修科技大學與崑山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共同受教育部委託設立與管理菲律賓人才培育基地,在菲律賓推廣新型專班計畫和華語學習,並自本月26日起,一連四天參訪中山大學、崑山科大、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正修科大、台鋼科大、虎尾科大及明新科大等7校。

為加強雙邊大學人才交流,教育部結合國發會推動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在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協助下,業經於菲律賓馬卡蒂基地辦公室舉行台灣國際人才循環基地揭牌儀式,並責成崑山科大、正修科大分別擔任臺灣-菲律賓國際人才循環基地的總召與副總召學校。

「菲律賓新型專班校長論壇暨簽約儀式」於27日在崑山科大舉行,當天除了探討全球科技產業發展趨勢,洞悉未來科技發展方向,也分享各國在國際人才培育上成功經驗,並進一步與菲律賓10所大學建立聯盟關係,共同培育具有創新精神及實踐能力的科技人才、促進臺菲雙方大學之學術交流。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該校及正修科大將分別於馬尼拉大學聚落學區及宿霧設置 2 個據點,負責留台諮詢及華語教學活動。新型專班以企業端需求為導向,政府與企業共同挹注資源,學校與企業規劃課程,針對 STEM 領域,透過新型專班和企業合作,強化海外招生及國際產學合作。該校擔任菲律賓海外基地總召學校,將協助全國大學校院在菲律賓招生、開設華語課程。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則表示,正修科大不僅重視提供優質教育,更著重於推動國際化。本次在菲律賓推廣新型專班計畫和華語學習,目標是提供專業課程和校外實習,培養優秀的菲律賓學生,並將他們轉變為國際專業人士。

包括菲律賓前大使 Antonio Basilio等參訪團並於27日下午由正修科大副校長兼國務處長鄭舜仁、稽核處龔信傑處長等人安排現場參訪機械系「五軸切削技術人才培育基地」;龔校長說,這場交流突顯台菲雙方和業界攜手合作的積極態度,期待未來能進一步深化這些國際合作關係,為兩國學生和教育機構提供更多互惠互利的機會,攜手共創國際教育的美好未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