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疏運 國道公路警察局推多項措施

清明連假4月4日到4月7日,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儀控管制」、「凌晨0至5時暫停收費」等措施,及部分「匝道封閉」、「路肩開放」管制。

國道公路警察局今天說,民眾出門前可透過1968 APP、高速公路局網站,查詢清明連假即時路況與管制措施、也可了解事故路段,提早規劃替代路線,避開壅塞路段與時段。

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長婁自強告訴中央社記者,部分交流道也會封閉,如埔鹽交流道、平鎮系統交流道、西螺交流道,請駕駛人注意。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今年113年1月到2月A1類(死亡車禍)交通事故發生15件,深入了解肇事原因,發現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變換車道不當是主要肇事原因,提醒駕駛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安全間距以及不要任意變換車道,駕駛切勿玩手機或分心駕駛。

針對違規行為,國道警察除了有定點錄影採證外,也會以巡邏車或偵防車進行動態蒐證,加強取締違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