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子服用小林紅麴保健品 腎功能異常治療中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天表示,接獲通報1名女子民國111年服用與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品,今年初身體不適就醫發現腎功能異常,服藥治療中,食安處已協助個案完成通報。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引發腎臟疾病問題,台中市食安處29日下午接獲南屯區診所開業醫師詢問,有女性病人於111年7月間到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在111年7月至12月期間共服用2盒,當時於服用後無不適症狀。

食安處指出,這名女性患者於今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前往診所就醫,經檢查診斷發現腎功能異常,接著服藥治療至今。

由於這名患者於昨天接獲藥局通知,當時購買的「諾寶紅麴膠囊」的產品成分與小林製藥紅麴相關。食安處表示,經聯繫醫師及病人後,已協助完成食藥署「健康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的通報。

食安處指出,經查「諾寶紅麴膠囊」產品製造業者已完成自主通報,產品均已下架停售,食安處將密切追蹤食藥署審查進度,也持續關心病人健康情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