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文化藝廊「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 多視角感受16位藝術家日常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即日起於新竹市文化局文化藝廊展出,展期至4月14日。文化局表示,展覽聚集8縣市16名藝術家作品,由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教授余佳穎擔任策展人,以大眾生活可見的日常景物為主題,延伸規劃「人」、「人與動物」、「動物」、「環境」、「人與環境」、「感受的具象化」6大子題,引導觀眾從多元視角感受藝術家對外界的感知。

文化局長王翔郁表示,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開辦至今逾17年,呈現北臺灣近代藝術的蛻變和脈絡。「無限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展覽以深化、交流、串聯面向作為策展核心,透過大家生活可見的日常,展現各縣市藝術家多元且無限的藝術視野。此外,為了促進觀眾深入了解藝術家的創作歷程,特別於展場設置色塊創作集章區,提供觀眾創作一款屬於自己的獨特主視覺,期待讓各年齡層的觀眾透過參與展覽的共創過程,感受藝術的獨特魅力。

文化局說明,此次聯展代表竹市展出的藝術家為林君晏、蔡鎮澤,2位皆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於新竹學習、成長。藝術家林君晏擅長以油彩厚實的質感進行創作,其創作內容多為日常生活中的事件,以及令她感興趣的場景。作品〈在南寮的協力車探險〉就是藝術家林君晏記錄在竹市就學時,與朋友到南寮騎乘協力車沿途經過的風景。

另一位竹市藝術家蔡鎮澤,主要以壓克力作為創作媒材,這次展出〈錯了錯了〉、〈裝飾〉、〈這裡就好〉、〈隔離〉4幅組件,透過抽象化的構圖、不同的質感及筆觸,將存在於都市縫隙的植物、現代人的焦慮與哀愁轉化為畫布上的風景,激發觀眾再次閱讀日常環境的更迭。

文化局表示,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目前已於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展畢,竹市展出後,將接續於苗栗縣、新竹縣、宜蘭縣、台北市展出。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觀展,更多訊息請至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ulture.hccg )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