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愛樂齡中心、銀髪樂老防失智~ 救國團陪您一起健康活力生活趣

基隆仁愛樂齡中心、銀髪樂老防失智~救國團陪您一起健康活力生活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30 15:56:02)由救國團承辦的基隆仁愛樂齡中心近期結合德厚里、育仁里及仁愛區衛生所分別辧理益智桌遊生活趣、青春活力水管操、健康超慢跑及健康運動操等一系列樂齡銀光課程,吸引許多在地長者們共同參與。運動課程的教練們會帶著學員們一起活動筋骨,透過每週課堂時間進行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基隆仁愛樂齡中心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的樂齡課程,包含桌遊及運動課,課程目的是增進長輩間的互動,因為長輩很有可能都是單獨一個人待在家裡,造成老化加速;所以必須要有一個群體裡面,有互動就可以刺激腦子延緩老化。這次有位86歲坐著輪椅的阿嬤來上課,雖然行動不方便但她比誰還要認真賣力的運動哦!希望透過各類學習課程讓長輩健康動起來,成為幸福長者。

基隆市救國團陳建成總幹事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建構一個有利長者健康、安全及終身學習的友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而桌遊在臺灣已非常盛行,是老少咸宜的益智遊戲,對於樂齡長者來說,更有延緩失智失能、促進長者認知的效果。對樂齡運動課程有興趣的大哥大姐們歡迎一起在113/4/9~5/7每週二、五早上10點至11點30分於仁愛區公所對面橋下空地,一起來做運動哦!洽詢電話:24289211轉謝小姐。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