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媽追網戀「鬧」到亡夫回魂!《媽,別鬧了!》舞台劇首演口碑狂燒

故事工廠在3/29-31週末,於臺北城市舞台首演《媽,別鬧了!》舞台劇,改編自Netflix同名喜劇影集,與作家陳名珉原著《我媽的異國婚姻》,由編導黃彥霖以全新觀點企劃著手改編。除了延續劇名和主要角色設定以外,黃彥霖在舞台劇版本中加入了輕魔幻元素,打造與原作不彼此衝突的全新故事。

《媽,別鬧了!》舞台劇版本演員,集結金獎卡司,主演主角一家四口的演員,包括三度獲得金鐘獎的王琄、金鐘男配湯志偉、台北電影節影后陽靚、曾入圍金鐘女配的李劭婕,而飾演王琄異國網戀的日籍演員福地祐介,近期亦入圍了紐約電視節最佳男主角,主演群實力堅強,有目共睹。

「輕魔幻」熟齡追愛故事 備受原著作家肯定《媽,別鬧了!》故事描述年近60歲的母親王玫玫,歷經中年喪偶後,開始泡在交友網站尋找第二春;小女兒若敏和渣男糾纏不清,甚至為他揹上一屁股債;看似最冷靜自律的大女兒如蓉,受不了媽媽和妹妹活得一團亂的狀態,對爸爸生前留下的「萬能許願券」許願,希望爸爸能教她如何「打醒」家人,卻不小心把事情鬧大,五年前還在世的爸爸,竟被她召喚到了現在,展開一連串驚奇荒誕的故事……。

原著作家陳名珉認為黃彥霖出人意表的「許願券」和「穿越」元素,讓她覺得新穎又補足了整個故事,觀賞後表示:「它走出了一條與影集不同的路,這是我覺得最好的地方……影集談的是把握人生勇敢去追(任何你想追求的),舞台劇在原有的主題之下,更多是在談要如何道別。」

臺灣社會50歲以上女性單身率超過4成、男性則約2成5,但「熟齡交友」的需求卻鮮少被探討。黃彥霖以有別於影集版的輕魔幻「穿越」題材切入,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切入媽媽對「梅開二度」的渴望。王琄在排練這齣戲的過程中分享:「因為飾演這個角色,也給了我尋找愛的勇氣!」

名人與觀眾齊力讚聲 社群塞爆好評演員楊千霈力推這齣戲:「有笑、有鬧、有療癒、有省思、有迴響,風格跟連續劇截然不同!」極擅長處理家庭主題的劇場編導王靖惇感性盛讚:「當生命失去摯愛,生活何以為繼?快樂何以為繼?劇本其實沒有給出某種解藥般的哲學或價值觀做為解藥,但其實每一次王玫玫的積極行動,就是答案。」

首演現場,許多不同年齡層的觀眾熱烈分享:「媽媽在幻想世界和一群帥哥跳舞,場面幽默又舒壓!」「前半段笑得肚子好痛,最後感動落淚!」故事工廠的臉書社群,在首演後也湧進了破百則留言激推:「剛剛好的快節奏,一下哭一下笑!」「連沒講台詞的戲都很動人!」「在笑聲和淚水中,感受到『未曾走遠的愛』。」

適合成年子女帶父母看的療癒「親子劇」對於這齣戲的「熟齡追愛」、「世代溝通」議題,許多觀眾肯定它的療癒性,並認為能開啟與家人彼此理解的契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