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113年殯葬講習 繼承大小事與殯葬禮儀皆入課 提升服務品質及管理

臺東縣113年殯葬講習繼承大小事與殯葬禮儀皆入課 提升服務品質及管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7 17:29:56)臺東縣113年殯葬講習繼承大小事與殯葬禮儀皆入課 提升服務品質及管理

為推動殯葬業務與提升殯葬服務品質及業務管理,臺東縣政府於昨(16)日舉辦「臺東縣113年度殯葬研習」,邀請到實務經驗豐富的賴秋霖地政士擔任講師,為全縣16鄉鎮市公所及殯葬禮儀服務從業人員,分別講授「繼承大小事」、「殯葬禮儀服務品質提升與性別平等」之課題。

臺東縣民政處副處長高忠雲於研習開場時表示,一般人較為避諱跟殯葬相關的工作,但其工作的本質不僅是服務往生者,亦包含往生者的親屬,讓喪親者心理獲得安撫,是一項功德事業。隨著時代進步,殯葬的內容亦應與時俱進,期許透過研習與實務經驗豐富的老師切磋提問,讓各鄉鎮市的墓政業務及民間業者都能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共同提升臺東縣的殯葬管理與文化,提供優質殯葬服務品質,照顧鄉親們的需求。

民政處進一步指出,殯葬業者在服務喪家時,遇「繼承」問題常需具備高度敏感性和專業性,為確保逝者遺願得到尊重,妥善處理家庭成員之間的糾紛和衝突,讓辦喪過程能夠圓滿,是業者必修的重要課題。此次的研習,就法規面、稅務面及實務面切入探討繼承,現代社會中隨著法律環境的不斷變化,殯葬業面臨著更多的挑戰和機會,瞭解相關的法規和實務操作不僅能提升我們的服務質量,更能為家屬提供最合適的協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