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榮扛星二代標籤努力打工 和爸爸謝祖武「親父子明算帳」

謝展榮扛星二代標籤努力打工 和爸爸謝祖武「親父子明算帳」
20歲的謝展榮演出《有生之年》正式出道。(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20歲的新生代演員謝展榮是謝祖武的兒子,近期他演出《有生之年》中鄭元暢和方志友的兒子正式出道,劇中他的表現備受好評,戲外也因星二代身份獲得關注,不過謝展榮透露爸媽在他18歲時就要求他經濟獨立,他說爸媽給了他一個戶頭,裡面是18年來所有的壓歲錢,他也開始打工賺自己的學費,包括到工地扛水泥、搬磚等都做過,令人意外。

謝展榮扛星二代標籤努力打工 和爸爸謝祖武「親父子明算帳」
謝展榮和爸爸謝祖武之間採「親父子明算帳」的相處模式。(圖/侯世駿攝)

他表示,戶頭裡有約19萬元,兩年來他努力工作,裡頭的錢目前持平,「親父子明算帳」,若是爸媽引薦的工作機會,他也會和爸媽按比例對拆,不過也坦言遇到手頭緊的時候就會回家吃飯,請爸媽幫忙油錢或治裝費等等,買車時爸爸也有幫忙付頭期款,這讓謝展榮對於自己賺錢「真的很有感」。

先前謝祖武爆料他偷交女朋友,謝展榮受訪時坦言爸爸指的是國一初戀,他說:「只是喜歡而已,最大的活動就是幾個好朋友,帶自己的女友去撞球館或是去吃豆花。」不過通常都是男女分開聊天,不過被問到是不是和小女友偷偷摟抱的時候被爸爸看見過?他害羞地回:「應該多少有一點吧。」但目前他存款不多,也因此務實地喊:「沒錢怎麼交女朋友?」

謝展榮扛星二代標籤努力打工 和爸爸謝祖武「親父子明算帳」
謝展榮18歲時就開始到處打工賺學費。(圖/侯世駿攝)

看起來懂事乖巧的謝展榮也曾叛逆過,唸書時曾因為在學校跟同學打架,爸媽到學校道歉,他回憶當時和父母互動少,反倒是現在住校了經常會打電話關心爸媽,前陣子媽媽也在他對未來很迷惘時,鼓勵他:「想到什麼就做,先把勇氣拿出來。」讓他很感動。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於11月14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每週六晚間10點在TVBS42頻道播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