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航機師「可以加薪」不罷工了! 鄭文燦居中協調28日晚簽訂4共識

快訊/長榮航機師「可以加薪」不罷工了! 鄭文燦居中協調28日晚簽訂4共識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李信燕(右)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見證下,就此次勞資爭議與長榮航空簽訂4點共識。(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周刊王CTWANT] 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公司間之勞資爭議,近日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協助下,今(28)日晚間,勞資雙方終於就勞資爭議事項逐項達成協議,並在主管機關見證下,於行政院正式簽約,讓此次爭議畫下句點。

關於工會長榮分會各項訴求,勞資雙方達成以下幾點協議:

一、於長榮航空公司去年年底所宣布的調薪外,公司同意於本薪及職務津貼項目,再行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1,000元、副駕駛每月10,000元。此外,公司亦同意調整副駕駛與資深副駕駛之年度晉薪薪級上限。

二、有關外站津貼部分,公司允諾將定期檢視,並儘速於上半年度進一步調漲。

三、有關停止進用外籍正駕駛部分,公司同意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除非營運上有特殊需求使能聘僱,然申請程序上需經勞動部與交通部民航局依法實質審查。

四、工會同意自勞資雙方簽署協議生效日起,至民國115年(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上述三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爭議行為。

快訊/長榮航機師「可以加薪」不罷工了! 鄭文燦居中協調28日晚簽訂4共識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事件,歷經六天於28日順利落幕。右起為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李信燕、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長榮航空代表。(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工會表示,對於勞資雙方最終達成協議,首要歸因於工會(包括長榮分會與非長榮分會)每位會員所展現出的團結與集體意志。此外,工會特別感謝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主管機關勞動部王安邦次長,於近日頻繁地積極努力協調勞資雙方進行實質協商,終得於今日促成勞資雙方達成協議。再者,工會也要感謝桃園市勞動局,自工會啟動勞資爭議行為程序後,即積極主動協助、協調,並在促成勞資雙方初期協商之努力。

機師工會最後說明:誠如工會過往一再強調,爭議權的行使,絕非工會的目的,而是勞工不得已下的最後手段,對於此次爭議最後得以達成協議、順利落幕,工會希望藉此機會誠摯呼籲並期許資方,日後在公司日常營運過程中,即建立與工會平等協商、互信互賴的機制與企業文化,方為促進勞資雙方和諧、共創勞資雙贏的真正關鍵!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