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下山哲學」 投行私募基金名人李明山未滿60歲癌逝

開創「下山哲學」 投行私募基金名人李明山未滿60歲癌逝
私募基金東博資本創辦人李明山癌逝,享年未滿60歲。(圖/翻攝自 東吳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周刊王CTWANT] 以不進則退哲學及「到了啊!那準備下山」金句打響名號的私募基金東博資本創辦人、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前執行副總經理李明山,傳出癌逝,享年未滿60歲。

轉戰私募基金後便顯少公開露面的李明山,據友人透露是名擅高爾夫球、能跑3鐵的運動健將,無奈最後還是因肺部方面癌症離世,令好友們相當不捨。

李明山曾任花旗投資銀行部台灣區與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一度被視為時任花旗環球董事長杜英宗接班人,不過他2009年離開熟悉的外商投資銀行,轉投本土且文化截然不同的元大證券,擔任執行副總暨大中華區投資銀行及法人金融業務最高主管,任內主辦多家台商回台上市案。

李明山替元大服務2年多後,轉戰私募基金,曾主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支持的東博資本。對於外界對他多樣的職涯好奇,李明山曾回應,「這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是一種學習,而生活就是一種學習」。

這種不安於現狀的人生觀,也反應在李明山的學習態度,並認為畢業後的學習遠遠超過學校內的學習。成功對他來說,不過是個「點」與不斷前進及學習過程。

另東吳大學校友會表示,李明山曾分享領導哲學,並以一句「要讓人家覺得,和你一起工作是值得的,他就願意留下來」,概括其理念。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