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車禍姊妹搶救第20天 姊脊髓功能改善「難擺脫呼吸器」院方揭原因

彰化車禍姊妹搶救第20天 姊脊髓功能改善「難擺脫呼吸器」院方揭原因
陳姓姊姊肛門括約肌有張力,顯示脊髓功能有所改善。(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周刊王CTWANT] 彰化縣伸港鄉陳姓國小3姊弟上月22日過馬路被撞飛,8歲弟弟左腿扭傷沒有大礙,但10歲姊姊和9歲妹妹傷勢嚴重,在醫院搶救已經20天。院方表示,姊姊因頸椎脫位嚴重,壓迫到脊椎,日前開刀進行頸椎減壓及固定手術,目前肛門括約肌有張力,顯示脊髓功能有所改善,但由於是高位脊椎損傷,脫離呼吸器相對困難。

彰化秀傳醫院表示,院方4日首度在療程中搭配音樂療法,在姊姊病床旁播放動畫電影原聲帶的曲目,當時她的眼球已能轉動,後來眼睛偶爾能微微睜開,只是眼神仍飄忽不定,尚未完全清醒;6日進行「頸椎復位神經減壓固定手術」,治療頸椎顱底脫位,手術完成後,傷者對雙腳刺激有反應,昏迷指數進步到6。

院方透露,陳姓姊姊的病情雖有進展,但其頸椎脫位嚴重、壓迫到脊椎,8日進行第一次腦部幹細胞治療,雖然目前昏迷指數仍是6,但昨(11日)眼球已可移動,且右下肢對疼痛有反應,今天(12日)進展到肛門括約肌有張力,代表脊髓功能有改善,不過因為是高位脊椎損傷,脫離呼吸器相對困難。

彰化車禍姊妹搶救第20天 姊脊髓功能改善「難擺脫呼吸器」院方揭原因
傷勢最嚴重的妹妹仍在彰基搶救中。(圖/彰基提供)

至於傷勢最嚴重的妹妹仍在彰基搶救,由於頭部嚴重重創,至今仍沒有任何反應。骨科醫師日前執行「右大腿骨折」固定手術,並增加營養供給。院方指出,目前陳小妹妹的升壓劑已經全部拿掉,兩邊胸管也已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未來將視情況安排高氧壓治療,同時評估「神經再生療法」的可能性。

據了解,74歲肇事蕭姓男子表示,當時經過路口是綠燈,但小孩用衝的,等到看到人時已經來不及了,他也到處求神,希望姊妹能好起來。至於為何「從未考取駕照」?他解釋因為沒讀書,怕考試考不過,才沒考駕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