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萬古集團」蛇頭拒升組長贖身逃回台灣 落網曝光詐團獎懲秘辛

柬埔寨「萬古集團」蛇頭拒升組長贖身逃回台灣 落網曝光詐團獎懲秘辛
人蛇集團「萬古集團」成員曾詐騙2台人豬仔付柬工作,他發現將升官到金三角當組長時嚇得拒絕,付了25萬元贖身逃回台灣。(示意圖/本刊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前年台灣陸續傳出民眾遭騙至柬埔寨淪「豬仔」,不願從事詐騙就慘遭虐待毆打轉賣等,震驚國內外。高雄檢警破獲國內最大「萬古」人蛇集團,逮捕旗下小蛇頭龔男,他曾誘騙2名台人到柬埔寨,龔男績效不錯,後續集團打算將他升官調職到金三角,龔男嚇得拒絕,還花25萬元贖身,返台入境時遭逮捕,詐團賞罰制度也隨之曝光,高雄地院依《妨害自由罪》判龔男徒刑4年2月。

判決書指出,綽號安哥的劉男成立人蛇集團,2022年5月就和妻子綽號「蕾蕾」的黃女在柬埔寨主持詐騙集團,以愛情詐騙、博弈、投資等方式,詐騙對象以歐美人士為主;該集團為了擴大業務量,特地成立「人事部」,在台灣以徵才方式欺騙至少200位台人「豬仔」赴柬工作。

其中,龔男2022年7月被吸收到柬埔寨工作,後續成功詐騙2名台灣人前往柬埔寨,他們護照被沒收,被迫在網路發文詐騙新加坡籍、馬來西亞籍被害人至泰國工作,如招攬1個被害人可領取美金3000元,折合新台幣9萬餘元。

「萬古集團」主管要求,2台人必須付美金2萬元、約台幣60萬元或騙6個人過去,才可以離開,他們用LINE向家人求救,各花了13萬和15萬贖金,才在2022年8月18日、21日順利脫逃返台。

後續集團看重龔男,打算將他派遣到泰國金三角擔任組長,龔男嚇得拒絕,通知家人付25萬元替自己贖身逃回台灣,入境時被逮捕。龔男落網後,曝光詐團獎懲制度,「老闆」賞罰分明,有業績的可以下山唱歌、喝酒、抽K,一旦沒有業績就被體罰包括抱水桶、半蹲,如拍照傳給朋友、定位,碰觸到集團底線就會慘遭毆打或電擊。

龔男被捕後,賠錢和2名被害人和解,高雄地院法官見他坦承犯行,依《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罪》判刑4年2月,可上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